all黑,艾利党,all叶。不正经起来连自己都害怕

【黄黑】粘着系男子の15年ネチネチ

夕阳西下,黄濑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到空荡的屋子里。
“我回来了。”
回应他的是因空间空旷而产生的回音,把背包放在沙发上,无奈的从背包里拿出笠松前辈刚给的剧本慢慢研究着。
黄濑凉太经过这些年的蜕化,已经变成世人瞩目的一线巨星。平面广告、电视剧、电影、歌手,无论那方面都有他活跃的身影。但黄濑接戏有个底线,爱情戏最多只接受拥抱及牵手,否则他不会接演这部戏,虽然条件在人眼里十分奇特,但由于他的人气及演技,每部戏的收视率都十分可观,因此也没人再去追究为什么要定这样的条件。
剧本封面写的是《粘着系男子十五年的纠缠不清》。这是一部只有他一人的独角戏,是他还在做模特时遇到的一位前辈所演唱的歌曲,当那个前辈邀请黄濑出演这部MV的男主角时,黄濑一口就答应了下来。黑子总是教导他,做人要有知遇之恩,如果没有那个前辈的帮忙,无论他人气多高,也没人会用他这个被比喻成花瓶的模特,就因为那个前辈的搭线,黄濑出演了一部动作电影的男配角,结果一战成名。
“粘着系男子十五年的纠缠不清…真是奇怪的名字呢…”
所谓的剧本纸张少的可怜,加上封面就只有三页纸,黄濑随手翻了翻,这个所谓的剧本,其实就是歌曲的歌词。
“难道前辈是想我通过理解歌词来演绎吗…真搞不懂呢…”
黄濑有点烦躁的挠了挠自己那头灿金色的头发,开始研究起歌词。
「用给你的爱编织成的诗句
十五年不间断的将它送出
回信还没有来
回信还没有来」
黄濑一手托着腮一手轻敲着桌面,缓慢的看着纸张上的歌词。
「第一年是不顾一切的
每天每天不停地写着
执拗地舔着邮票的背面
向你而去吧!我的唾液(心)
第二年是不顾一切的
到了家里着火都没注意到的地步
从衣服的下端开始一路烧了上来
注意到的时候已经只剩下领子了
第三年已经得心应手了
已经达到了文学的领域
在mixi把诗句贴在日记里
加我好友的人一下子达到了上限
第四年向杂志投了稿
这已经发展成社会问题了
决定了要出版诗集
我把上班族的工作辞了」
看到这里黄濑却笑出了声。
“真是痴情的男人,不过,如果是我自己的话…能坚持多少年呢…”
视线继续往下。
「第五年我已经是职业诗 人
在年轻女性当中特别受欢迎
但是我可是一心一意的
其他人在我看来 就像是从羊栖菜上长出的萝卜一样
第六年身体坏掉了
诗已经超过两千首
全身的骨头没有没断过的
全身的内脏没有没坏过的
第七年我痊愈了
今天要把你比喻成什么呢
是极限熨烫呢
还是复数内积空间呢
第八年我也完全没变
今天要把你比喻成什么呢
是幕下第16枚的全胜优胜呢
还是AMPA型的谷氨酸受容体呢」
“他是笨蛋吗,这么多年不回了,说不定那女人都把他忘记了。”
黄濑自我吐槽抱怨着,但还是翻页继续看了下去。
「第九年我遭到事故
好像脑袋被很厉害地撞到了
虽然我连自己的名字都忘记了
可是只有喜欢你这件事情还是记得的
第十年和第十一年
记忆也还没有恢复
就算如此我还是喜欢你
我只想只想要你的回信
第十二年和第十三年
记忆也没有恢复
我还是还是喜欢你
除此之外我什么也没有了
第十四年也还没有恢复
每一天都很害怕很不安
就算只有一眼我也想看看你
就算只有一句话我也想对你说
第十五年我的记忆恢复了
想起一切后我哭了出来
我想起来了
十五年前你就已经死去」
看到这里,黄濑的身子微微颤抖着,垂落的刘海也挡住了他此时的表情。他明白这种感受,他知道前辈为什么邀请他出演这部MV,因为遇到那个前辈的时候,就是黑子离开他的那段时期,没想到前辈还记得。
虽然他并没有失忆,但他一直很后悔,在中学最后那段时间没有察觉到黑子的感觉,放任黑子的离开,除了喜欢他的感受,除此以外什么都没有了。每天都在期待能在体育馆再次遇到黑子,也总到图书馆去找他,但期待逐渐变成害怕和不安,直到毕业都没再见到黑子,哪怕只有一眼,只有一句话也好,想告诉他,我喜欢你。
液体滴落在桌面的声音回荡在空旷的屋子内,伴随着的还有压抑般的哭声。
“小黑子…小黑子…小黑子…”
后记
当黑子在育幼院等到最后一个孩子的家长到来,收拾好一切回家的时候天色已经暗了下来,他快步走向家里,幸好家里距离育幼院并不远,当初选购这房子的时候是那人考虑到他的工作地点而特意买下的,想到那人,黑子嘴角勾起一个完美的弧度,当钥匙转动门锁时才发现那人已经归家了,在他准备说‘我回来了’的时候却听到对方哽咽着不断念叨着自己的名字,无奈的将挎包脱下放在一旁,从身后抱着那比自己还要高大很多的身子。
“黄濑君,我回来了,黄濑君为什么要哭呢?”
黄濑听到想念已久的声音便转身紧紧的抱着对方,在黑子的安抚下逐渐平静下来。怕对方的嗓子因哭泣而受损,黑子帮对方泡了杯蜂蜜水放在人面前才再次询问。
“黄濑君为什么要哭呢?”
黄濑不想告诉对方因为他想起初中那时的情景,微微逃避了对方的视线,但他的视线刚好对准了桌面的剧本,黑子也顺着对方的视线发现了桌面的剧本,拿起剧本看了起来,沉默片刻。
“黄濑君是笨蛋吗?”
黑子看完剧本第一反应是黄濑想起了初中的事,那事在他们确定在一起的时候黄濑就说过了,没想到过了那么久还能让黄濑如此难受。黑子叹了叹气,抱住了他面前的那个男子,在其他人眼中,黄濑就像个天才,像个神话,好像不需要努力就能得到一切,达到自己想到的高度。只有黑子才知道,黄濑私下是一个很努力的人,而且,像一只大型犬。
“黄濑君,我在这里,我会一直陪伴着你的。”
“小黑子……有你在真的太好了……”
「用给你的爱编织成的诗句
全部重叠在一起的话是不是就有一天能够传达
在这个曾经有你的房间里
我仍然每日创作不息
已经再也见不到你了
但是 爱仍会继续
我曾以为我会再次见到你
可是 你却再次消失而去
用给你的爱编织成的诗句
十六年不间断的将它送出
回信还没有来
回信还没有来」
“用给你的爱编织成的诗句,全部重叠在一起的话总有一天能够传达,曾以为再也见不到你,但是爱仍会继续。我们的结局与它不同,因为我再次遇见了你,你没有再次消失而去,小黑子,谢谢你一直的陪伴,我爱你。”
“这算是收到回信了吗?我也爱你,黄濑君。”







--------------------------------------------------------
“Cut!很好,拍摄完毕,黄濑,干得不错,感情都掌握的很好啊。”
导演一边看着镜头内的重播一边对黄濑赞不绝口。
“没有啦,我也很怕会失败啊,而且这是前辈的作品我弄砸了会对不起前辈耶。”
原本预算七天才能拍摄好的MV在黄濑高质量的呈献下,只花了四天就完成了,按他的话来说,要利用之后的三天好好休假。
“凉太,你这小子已经走出那段阴影了吧。”
木吉看了这些天黄濑的拍摄状态就知道对方已经从那个阴影走了出来,他还是很喜欢这个活泼的后辈的,但更喜欢的是之前遇到的那个懂礼貌有点小透明的后辈。
“嗯,我和歌里的男子不同,我已经收到回信了。”
展现在木吉眼前的这个笑容和在电视中看到的不同,是黄濑出自内心,幸福的笑脸,木吉看着对方的笑容也笑了出来,黄濑真的很爱那个人,他知道,那些奇特的规定都是黄濑为了不让那个人伤心而定的。
“黄濑,这些天你好好休息吧,我都帮你安排好了,还有,他来接你了。”
“谢了,笠松前辈!小黑子~久等了~”
黄濑刚对笠松说完感谢转头就扑向他那心念已久的蓝发青年,木吉只觉得黑子这个姓很耳熟,但那名被称作小黑子的青年看到他的时候,木吉只能说,这个世界真小。
“木吉前辈好。”
“原来小黑子指的是黑子你啊,哈哈哈,我想我明白为什么黄濑会那么对你着迷了。”
“诶?!小黑子和木吉前辈认识?!”
当然,这是属于另外一个故事了,木吉表示,他喜欢的两个后辈能在一起,真是一件美好的事情。




END

评论 ( 2 )
热度 ( 16 )

© 中二少年J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