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黑,艾利党,all叶。不正经起来连自己都害怕

【青黑】光之追忆

青峰第一人称,偏原著,描写时间可能有点混乱。

BE

-------------------------------------------------------


对我来说,打篮球是在正常不过的事情了。已经忘记从什么时候开始打篮球了,也忘记了打篮球得契机是什么,回过神来,就已经在打了。和哲在中学时期组成的光影组合就被人笑称“合拍程度好到令人讨厌”,但也仅限于篮球这方面而已。


还记得和阿哲第一次见面的情形,把他误以为是第四体育馆的幽灵,了解后才知道他是个普通人,只是存在感比较低而已。本着喜欢篮球的都不是坏人这个信念与对方接触,逐渐被阿哲那种深深喜爱篮球的性格所吸引,经常陪着他在第四篮球馆练球,当时的自己是如何希望有一天能和对方一起站在球场上战斗。


快乐的日子总是过得特别快,我们的光影组合一直战无不胜。然而一次次的比赛让我发现,篮球真是一个无聊的东西,不参加训练也没人能赢过自己,干嘛那么辛苦参加训练呢,于是我开始翘掉训练,次数逐渐增多。


“青峰君最近翘训练的次数增加了呢。”


“啊,没差,练习的话就会变得更强吧。”


“欸?”


“越是努力,就越是觉得篮球无聊…我想要的东西肯定已经…篮球说到底也就这样了,接下来的比赛只要稍微应付下…”


“那可不行。”


阿哲居然把我给他买的冰棒塞到我后背,黏糊糊的感觉一点也不舒服。


“我平时光是为了跟上大家的进度就很辛苦了,所以我无法理解青峰君的感受。不过,不管实力差有多大,如果我是你的对手的话…是绝对不希望你那么做的。而且,比青峰君厉害的人一定很快就会出现的。”


我选择相信阿哲的话,下定决心下一场比赛一定会认真对待,回家后被老妈提醒才想起背后还有阿哲留下的冰棒棍,衣服也已经黏得一塌糊涂了。但下一场比赛,对手在自己的攻击下已经放弃了抵抗,这算什么…忘记当时阿哲的表情是如何的,只知道当他靠过来的时候,我将心里所想的告诉了他。


“阿哲,比我更强的家伙是不存在的,也不可能找得到…能打败我的只有我自己…”


当我说完这句话后就从对方身边跑走,也没有一如既往的和阿哲碰拳。之后的练习我再也没有去参加,只要能赢得比赛就可以了,胜利就是一切,那些渣滓,根本不需要我用到ZONE。ZONE是依托于天才而出现的状态,ZONE带来的是胜利,也是孤独…因好奇而开启的一扇门,让自己知道了自身能力的强大,同时也为没有同等级的对手而感到难过。正如那句古话,好奇心会杀死猫。


 “你所说的传球……要传给谁啊?黄濑吗?绿间吗?紫原吗?还是说,你要传给我吗?为了什么?明明我已经不需要你的传球,一个人也能胜过所有对手了啊?我已经……连怎么接收你的传球,都忘记了啊。”


不要用那种眼神看我…就算大雨倾盆,也无法阻挡到你那悲伤的表情。你…身为一个影子,除了传球外一无所长,明明大家已经不需要传球,不需要配合也能一路胜利下去了…明明我也不需要你的传球,一个人也能胜过所有选手了啊…既然胜利如此冰冷,不需要任何配合也能摘取,那何必维持这脆弱的平衡。现在回想起来,那时在雨中对你说了那样的话,真是非常抱歉啊,阿哲。


全国大赛遇到了你和你的新光,我无法原谅你的不告而别,在我心中,我才是你的光,火神作为新的光,光芒太过于黯淡,我决定去挫一下他的锐气。


“阿哲是影子,影子是光芒越强烈颜色越深,也就是说,随着光的强弱,那家伙会变强或变弱。而你…不足成为他的光。”


和我想象中一样,不堪一击的光。直到比赛那天,比分牌上的数字也让我无法提起精神,让我看看吧,新的光和影的实力如何。哪怕情况再不利,阿哲也不肯放弃,而这种不到最后也不放弃的信念,恰恰是我教给他的,没想到阿哲还记得我说过的话。最后比赛结果也与想象中的一样,诚凛败给自己所属的桐皇,当今吉问我有没有话要和前队友说的时候,我故意在他身边经过,似自言自语也似故意告诉他一般。


“胜者能对败者说的话,根本没有。”


阿哲对于诚凛成员那种无条件的信任,我知道我们之间曾经也存在过这样纯粹的信赖心理,但是却被我自己亲手毁掉了…


火神进入ZONE的催化剂是为同伴而战的信念。曾经有人问我进入ZONE是怎样,进入ZONE的时候会看到一道巨大的门,打开它就会发现自己身在水中,越是集中精神就沉得越深,一路沉下去就会碰到底,那就是真正完全进入了ZONE的状态,这时候就可以将自己的最高性能彻底引出来。但是…那里其实还有一道更大的门,有个看不清脸的人站在门前,就好像守门人一样…如今,火神终于开启了第二扇门,在那光辉的门前伫立的人,恰恰是锋利的言语割断的光与影…原来一直站在门前的并非什么守门人,而是阿哲…大门打开,然而洒下的光芒却不属于他。命运之影用他独有的传球构建的信任和维系,让团队每一份力量都能向心而行,彼此扶持一同走向一个梦想,这就是阿哲的篮球。我终于明白,但逝去的永不会回来。 


评论
热度 ( 7 )

© 中二少年JK | Powered by LOFTER